隔天,一早衝到機車“攤”,要求老闆換個燈泡,順便抱怨,是怎樣啊?租了台有問題的機車給我,害我每天都得抽空來修理…..老闆只搖搖頭聳聳肩,加上攤開手,無奈地說:別人的機車啊~又不是我的……


當 天傍晚,正從醫師家裡回到Resort,一路上,騎在安靜的小路上,只覺得叮叮咚咚好熱鬧,心想: 不會吧~又壞了麼嗎?應該是路況太差,坑洞不說,加上每數十公尺就來一道減速路擋(高有十來公分的水泥堆),應該只是車老舊的關係吧!直到停車場,一看, 髒話又是脫口而出,車前面的鐵架鬆脫,於是一路就和車身唱起二重奏,再撐下去,就要和車身說“塞優哪哪”,唉!我認了,哀怨地又騎去讓老闆修了,一天裡, 跑兩次,真是夠了!


    自此後,倒是順順地過了好多天,高興地在路上呼嘯而去,尤其是,提水回家時,覺得有機車真好~也不用長時間忍受路上的煙塵,也可以到處在小路小巷間亂逛…….嗯~還是有機車好啦~



       朋友曾警告我,小心印度警察抓,我問了房東酷哥,如果遇到了怎麼辦,沒想到他沒直接回答我,倒是先說了個故事,話說,狄酷哥初到普那,也是好奇寶寶,騎了 機車到處晃,還騎到了遠遠的市中心,路上,見到有人賣香蕉,他用英語向攤販問價錢,一根香蕉2盧比,狄酷哥拿ㄧ根,給攤販老闆5盧比,等著老闆找3盧比回 來,等了好久,老闆沒任何找錢動作,狄酷哥用英語問老闆應該找他錢,沒想到攤販老闆搖搖手說:No English!,於是他換說印度話,老闆還是搖搖手說: No English!,狄酷哥又試波斯文, 老闆還是搖搖手說: No English!,狄酷哥這時了解這是印度人見他不是老印,耍無賴的手法,當時他只覺得真是太厲害了,問價錢,連英語都通,找錢就變成什麼都聽嘸,他哈哈 大笑地走了,過了沒多久,就遇上警察,攔他下來,一開始警察先用英語要求他拿出駕照(當然是沒有駕照,聽說他們的機車駕照筆試難到你想撞牆,不僅條文多, 而且只有印度文版,所以囉~只要看到非印度人騎車,攔下就有業績,沒業績也有外快可收,一般人會應警察要求付個兩百盧比了事,據說有時價錢還可以 negociate地….),這時,狄酷哥想起攤販招數,於是他緊握住機車把手,死不下車,直說: No English! ….. No English!.... : No English!,於是,警察改用印度話問,狄酷哥是念印度大學畢業的,印度話當然是沒問題的,但是,此時,他硬是裝作聽嘸,只搖頭說:: No English!.... : No English!.... : No English!,死撐到底,警察先生只好作勢要求他下車,比手畫腳加上簡易英文單字,要他下車不得騎車,車子得交給警察帶走,狄酷哥面不改色,仍是死握 緊把手搖頭說:: No English!.... : No English!... : No English!,最後,警察伯伯放棄,走時,還邊罵:死阿都仔,不懂英文,還騎車,也不會說印度文,真是XXXOOO…..狄酷哥速離現場後,一路狂笑 到家,粉高興地告訴老婆,損失3盧比,賺回200盧比,哈哈哈~……………..說完故事,狄酷哥告訴我,在resort附近騎車,法則一,上下班時間,不 走大馬路,尤其是轉進resort的路口,因為這個時段警察伯伯知道大多數的外國騎車者,都沒駕照,法則二,萬一遇到,記得緊握把手不下車,法則三,裝聽 不懂英文和交通規則,只說:: No English!.... : No English!.... : No English!,至此,我已狂笑倒地說不出話來……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h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