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住在riverside,有一種感動.....


每一次到Pune,大多住在老爺爺奶奶家樓上(p.s.),後來,沒得住以後東住西住,也住過不少地方,但是,Riverside的房子,以前只看過,尤其是Giri的Orchid,當年,覺得真是天堂,哪住得起!







這一次,也許是機緣到了,住到Narta和老公經營得民宿,正好是 Riverside,一看到傳來得相片,馬上心動到不行,狠下心來,訂了!就先住個七天,享受一下,沒想到,旺季的房子少得可以,住慣大房子與綠地的我,住不習慣小鴿籠,也怕吵,於是,就沒再像以前一樣搬來搬去的了~


一早各式鳥兒的叫聲喚醒了我,坐在落地窗前,白鷺絲成群在對岸出水口處覓食,偶爾飛到河中石頭上休息,老鷹空中翱翔,英姿隨著氣流上上下下,突然,岸邊幾隻野鴨排排站著望著水面曬著太陽,一動也不動,像雕像,要不是後面有兩隻正在追逐,不注意看,還真看不出來,偶爾,出現野雁,突兀的身影,在矮矮的鴨群中,還真明顯!河面上飄著綠綠的蓮蓬(原以為是菜葉),順著水流飄啊飄,替這一片風景增添幾抹綠,晚一些,牛群出現,熱時,縮到水底泡水,有時,羊群也來湊熱鬧!看著這一片風景,時間不存在,如同房東說得,隨時可做Vipassana,是啊~觀這觀著,人世間是是非非,順流而逝!





(圖片中的水牛泡在水裡,始終不肯轉頭讓我拍一下,哎~水面上飄的就是....蓮蓬!像一朵朵綠色蓮花開!)

下午,對岸堤岸邊,只見一群印度男人,閒著沒事坐在一塊兒,閒磕牙!
傍晚,可看到成群白鷺絲飛過水面,鳥兒歸巢,有一次,一隻黑面紅眼的鳥兒停在窗前樹上,與我相望,那一刻,有著對於大自然的無限感動!

(傍晚照的,有點晃動到,之前與我凝視交流時,無暇拿相機,後來飛到遠一點的樹枝上才趕緊拍下)
 
而老鷹也會成雙的停在樹枝上,望著前方,每一刻,都讓人感動!難怪,印度成道的師父特多!


p.s. 老爺爺奶奶是我對就老房東的暱稱,爺爺曾是甘地身邊的警察總長之類的,是Pune名人,爺爺奶奶的孩子都不在身邊,住在孟買,平日只有傭人相伴,我和朋友輪流分租出現時,她總是很高興有人可以和她聊聊,有時會上樓來說說話,有時還約我去博物館看展覽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h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