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三輪摩托車(rickshaw)司機


             現象一: Osho Meditaiton Resort前面的Rickshaw司機裡,有幾個已經被西方人“養”的老奸巨猾,英文也溜得很,日本女生一向拿他們沒辦法,任他們喊價,西方人覺得再高的價錢,換算成歐元和美金或是英鎊等,都便宜到不行,所以,罕有人喊價,台灣人,可不一樣囉~遇上我,我奉行老祖宗節儉持家精神,怎麼可以被佔便宜呢!即使換算台幣不過是四塊錢或是八塊錢的差別,於我,講究公平和規矩,怎麼可以容許呢?!所以,我常常一開口就是“by meter(照碼表計費)",堅持到底,有一天,火氣甚大,司機們都大開口,並且一副別人可以,我為什麼不行,甚至,我坐上車,又改口,要求20盧比(照碼表跑根本不到8盧比),一火,覺得怎麼可以騙我上車後又改口匡人,把“潑婦罵街”的架式搬出,英文三字經趴拉趴拉的出口,再加上一長篇的誠實與良知演講,怒氣沖沖的下車,老娘不坐了!自那天以後,經過那一群司機們,他們齊聲模仿我細細的聲音大聲叫著“by meter! by meter!" ,我高興時,賞他們一根中指,不爽時,賞他們一句三字經,心如止水時,就風來風去,於我無關!倒是,朋友不解,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現象?我也只能笑笑~

         現象二:“流氓”司機?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巷口有一群司機總是等著客人上門,其中有一位胖胖的,好像是裡頭的大哥,輪誰接客由他發落,但是,也漫天喊價,甚至,路邊經過的要接客,也會被他高聲大罵,嚇得不敢停車載客,每次當我堅持只給15盧比時,有時他們還寧可發呆睡覺,也不接客,我路邊招車時,也被“老大”制止別的司機接客,氣死我了!於是,我往前走,還是可以招到車子,就是不爽被當凱子削!久了,似乎,老大也發現生意沒得做,有一次,我叫了車,他馬上過來示意要載,我馬上問多少,他一臉哀怨不甘願的回 15盧比,啊哈!我心想,甘願了吧~自此之後,不管是老大載,還是底下的小囉囉載,都是15盧比,沒再喊過20盧比!


       現象三:No Problem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ickshaw司機的英語程度不一,但是最會頭左右晃晃的講No Problem! 但是,十次裡,有九次是有problem。有一次,要到新加坡航空公司reconfirm機票,先問司機知道在哪嗎?馬上晃晃頭說No Problem! 於是,高興坐上車,沒想到他老兄載我到 Indian 航空公司前,我氣的跟他再說一次Singerpore Airline! OK!, Not Indian Airline!,他想了想,又說:No Problem! 車子開啊開的開到Thai Airline,我就知道他八成聽不懂新加坡的英語,只聽得懂airline這個單字,於是,我寫給他,要求他弄清楚,是SINGERPORE,他又晃晃頭說No Problem!   我相信他了!沒想到他老兄開著車開到ANA Airline前(老天,這是什麼航空公司啊?),我想毀了,原來他也看不懂英文(後來經驗多了,才知道其實rickshaw司機職業是很低等的,基本上沒受過什麼教育的,聽得懂英文就偷笑了~),難不成要成了普那rickshaw一日遊了嗎?!於是,要求他去問人,沒想到他老兄裝死,只想給我開車亂晃,我只好要求他停車,剛好,有一位穿著時尚的年輕小姐經過,趕緊攔住她,問她是否知道新加坡航空在哪?幸好,她知道,於是我拜託她以印度話告訴司機怎麼走,這才解救了我!後來學乖了,要到陌生的地方,先弄清楚路名地名怎麼講,再直接和司機說,不再相信他們的No Problem!

★雜貨店與雜貨店老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印度雜貨店真的是雜貨店,只要你想得到的,全都有,大至水桶垃圾桶掃把,小至原子筆,牛奶,paneer起士豆腐,蒜頭,筆記本,電池,洗髮精,進口果醬,香,鎖,面霜,米,洗廁劑,零食,水果乾,腰果,土司,有時還有青菜......只要你說得出來,老闆都會從玻璃櫃台後面櫥櫃上,找出你要的,當然囉~這樣五臟俱全的小店(真得很小!只能容納四個人同時站在玻璃櫃前)絕對不是開架式的囉~剛開始,真不習慣,也覺得少了逛“雜貨店”的樂趣!後來,發現老闆什麼都有,我開始享受一種我開口喊一樣東西,看看老闆能不能變出來,通常,老闆都有辦法挖出來,甚至進口的綠巨人黃金玉米罐頭也有ㄟ~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這一天,我的要求讓老闆無法說“yes! wait a minute!",我記得以前有一種即溶印度奶茶Chai,可以馬上享受一杯熱熱印度奶茶,不用花工夫煮,於是,問老闆,有沒有即溶Chai,結果,他居然冷冷地回我:“回家自己煮!” 好像一副我是來鬧的,害我傷心的回家,問了房東娘,才發現原來普那已經好久沒出現即溶Chai的蹤影了!連她都找不到了!嗚嗚嗚!想要買回去當拌手禮的~


★航空公司小主管與機場超重罰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次回來前,室友抬著我的行李,“鐵口直斷”超重必罰,還真感謝他的“祝福”,到了機場,真的超重了!超了6.8公斤,check-in的櫃台人員冷冷地說,超重6.8公斤了!其實知道得被罰了,我還是裝作一副無辜天真模樣,可憐兮兮地問,那怎麼辦?“冷面男”,說:得繳罰金!我再度裝可憐問得罰多少?他還得問隔壁繳納罰金的櫃台小姐怎麼計算,算了很久,他抬起頭,權威的說“3500盧比”,我裝英文不佳的說:“what?“ 他再重複一次,我回說可是我沒剩多少盧比了,他又算了算,那換算美金是67元,(我心想,算術還真有點差耶!一美金折合 39盧比,怎麼會是67美金,但是,可不敢指證他老兄錯誤啊!)我回說:我只有40美金,那剩下的27美金用盧比付好了,也不行!(美金加盧比好像就不是錢了!)於是,他叫小主管來,小主管看了看我可憐模樣,問我剩多少盧比,或是台幣(台幣?!什麼,在印度也通?),我只回說只剩一千初的盧比,沒台幣(此時有台幣也要裝死),他想了想,計算機按了按,說:那這樣好了~我算你超重三公斤,罰1200 盧比!OK?" 當然OK! (但是心中暗悔恨,早知就說只剩500盧比),於是,小主管愉快的離開,冷面男臭著臉幫我辦好check-in ,心想我哪得罪你啦!後來,繳錢時,發現每個人幾乎都被罰4500盧比以上,還有人被罰到14500盧比,沒人像我這樣,可以打折的,真不知是我的賴皮成功,還是印度人就是要錢(在台灣時,只要不超過28公斤,基本上不會被罰)!他們的原則與彈性範圍還真是大啊!

★小費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機場時,行李得先檢驗綁上檢驗過的塑膠繩(機器打包,緊緊的塑膠繩讓你超重時也無法打開行李減重),我的行李不輕,正要抬上臺子時,馬上一位工作人員過來幫忙,甚至要求我別動,他來即可,心裡好感動,想~遇上好人!連檢驗完時,他也立即抬下來放好,我感動的連說Thank you very much! 沒想到,他居然靠近低聲說:only Thank you very much,no tips?(只有謝謝,沒小費嗎?) 第一次,我還以為聽錯,沒想到他重複了許多次,剎那間,方知連工作人員都是如此貪心,看看前後左右都只有男的,並且全是印度人,他又死跟著我不走,最後,在連夜搭車趕飛機的勞累之下,沒戰鬥力和他周旋,匆匆給了小費,落荒而逃,上一次當學一次乖,以前只知道要防機場外要幫忙提行李的人,沒想到連檢驗處,都還是會有這類人啊~印度人,算你狠!我敗給你!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h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