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第二次牽來較佳的機車,有兩個後視鏡......)

隔了多年,終於又回到普那,心裡有太多的激動與感動,一踏入機場,迎面而來的“印度味”,真讓人懷念!

原本打算這回交通就搭Rickshaw,想到上回租機車,弄得每天修車,有點懶~但是經歷了三天與rickshaw司機的口水喊價戰後,尤其,普那正轉型成科技新都,所有物價上漲,外來商務旅客與外國旅客增多後,司機們喊價的工夫更高了!逼的我,不得不租機車去也!

回到舊時租車的“機車攤”,還是維持多年前模樣,大樹旁,停著一兩輛機車,小工人敲敲打打修整著機車,或是一旁站著聊天喝chai ,........

(坐在樹下椅子上的紅色衣服的,就是小領班ANIL....看不出是機車攤吧!)

我一靠近,小領班ANIL便上前問,May I help you?,說明來意,他眼前似乎可看見錢飛來了,笑的眼睛都瞇起來了,一開口就先說押金3000盧比,我一聽到3000嚇得大聲說:你說什麼??3000??他一笑,又改口說,不然這樣好了,算你2500,我又驚嚇大聲說:2500??有沒有搞錯啊?!上次我租時,一毛押金都沒,現在為什麼搞出了個押金?ANIL又笑笑,不然你說說看要付多少好了?!(還有這種開價方式?)我說:最多1000盧比就了不起,其實,我也聽說有一些外國人租車完,就忘了還車,他們還得去找回來,所以,近些年開始收押金!ANIL左晃又晃頭,表示好吧好吧!

接著談到租金,又是獅子大開口,一天150盧比,我一聽到又大叫150盧比,搶人喔!以前最多不過是一天30盧比,現在漲五倍,是怎樣?!我開始發揮我的“念功”,從上次租車事件開始,碎碎念當年租我那台爛車,害我每天撥空回來修車......
ANIL馬上想起來,笑說,啊!是妳啊!我想起來了!
我回說:是喔~所以這次不能算我這麼貴!
ANIL直說好啦好啦!不然算妳120好了,
我馬上回他:你瘋啦~120?
他只好問:不然你開價多少?       
當時,想殺個半價應該不錯了!就喊80盧比一天好了~ANIL聽到80盧比,一口答應!我心裡還很高興,ㄟ~這次殺價的寶刀未老喔!都談好價錢了!機車卻要“半小時”後送來,我想“半小時”,還好嘛!卻忘了印度人的半小時,通常是五倍長!

果然在家與房東娘聊天,與小孩玩玩,都過了兩小時,還未見機車蹤影!房東R老大還叮嚀我,別一次付清,一次付一個禮拜,剎那間,才明瞭以前多單純(蠢!),難怪ANIL記得我!過了三小時,ANIL終於出現門前,只見人不見車影,我想:不會吧~等這麼久還沒車,
ANIL搓搓手抱歉地說,臨時調不到車,明天!明天!一定有!
我念了一會兒,他的半小時是三小時,害我什麼事都不能做!
ANIL連忙說:明天十一點一定給妳!
我回應著:OK!      心裡OS: 是啦!最好是!

隔天,我又是在家裡從十一點的BRUNCH吃到了下午茶一點半,ANIL才出現,房東R老大出門前還先向ANIL交代可要弄臺好一點的車給我,別亂搞!也回頭再吩咐我一次,別先付錢,騎個幾天沒問題再付,挖勒~原來有這些撇步,我都不知道;
一看到又是名流一百,加上缺一邊的後視鏡,我馬上記起上一回的慘痛經驗,大聲哀嚎:ANIL你怎麼又給我一部爛的啊?
ANIL忙解釋目前調不到好的,五天後換一部給你!
“WHAT?五天?”
ANIL又改口“三天!三天!”......
哎~時間再印度好像只是個“形容詞”,隨時可替換,也無實質意義,這次我學乖,要求換了車才付錢,而且這幾天免費騎,ANIL左晃右晃腦地說: OK! OK!

隔天,遇到朋友,聽到有一位朋友從十一月就來,租了一輛機車,是一個月1200盧比,聽完,心裡想:靠!被印度人匡了!決定付錢時,要再ㄠ一次!

過了三天,機車來了,果然比上次好!但是怪異的是,左邊多加了一個坂扭,用於發動時,這倒挺新鮮的!不過清晨難發動時,似乎還蠻好用的!

回到機車攤付錢時,老闆也在,我談到價錢,別人是一天40盧比,我卻是兩倍,太離譜了!ANIL直說那人的車一定很舊,還好隨行的朋友曾坐過,作證可不是,
ANIL又有點生氣說,當時,妳說80盧比可以的啊?!
我回答:可是價錢差這麼多,我心裡很嘔,也不平衡啊!
這時,老闆過來了,問怎麼一回事,ANIL印度話呱啦呱啦的說一大串,我也不甘示弱,又說起,我是老客人,上次那台超爛的車,我都忍下來了~現在只是尋求一個心裡平衡啊!
老闆一聽到爛車事件,馬上想起來,直說:啊!是妳!我記得妳!
我直說:是啊!看吧!上次的車有多爛,爛到過這麼多年,你都還記得我!
老闆搔搔快成燈泡的頭,有點為難的說:可是你跟ANIL說好價錢了啊!
我想起印度人賴皮的絕招,馬上說:
I don't ask for 40 , just looking for a balance! How about 60? I know you can do it! Then you are happy, I am happy, too.
(我不要求40盧比,但我想要個平衡,60 盧比好了!我知道你可做到的啦~這樣你快樂!我也高興!)
老闆問總共租幾天?我回答約為16天,老闆想了想,說:那這總共900盧比好了!
耶!談判成功,還賺到一天,只見ANIL的臉很臭又哀怨!我趕緊拿出紙筆,寫下簡單契約,請ANIL簽名,以免事後囉哩八唆,雖然以前只靠口頭約定,但是,這回只覺得應該要小心一點,ANIL哀怨無奈的簽上大名,我高興的奉上租金和押金,快樂回家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h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