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,與友人一群到Hotel One 的頂餐廳喝下午茶,其中茶的部份還不錯,但是,茶點部分,原本以為是自助式,但卻是單人份,分英式或亞洲


式兩種任選,茶點一上桌,只覺得.....雜了點,缺乏一種整體感,雖然可以看得出,想做到符合台灣客人希望的甜的鹹的都有的組合,但是,卻失去了整體感與獨特風格,像是......自己去自助吧拿了一堆自己喜歡的點心,


(左邊是西式,右邊是亞洲式)

不過,英式點心中的小三明治口感倒是清爽的可口,亞洲式的印度烤餅卻讓人失望,口感不夠道地(也許吃慣了在印度所吃到的印度味吧!),而且還是冷的!!!反而是為了搭配烤餅所作的小菜還挺不錯的~但是,不習慣的朋友們,就不是太喜歡啦~

點了一壺Chai (印度奶茶),味道還不錯!
當點心送上來時,我和友人已經驚呼,還真多啊~沒想到,接著還附贈一盤剛烤好的鬆餅

雖然看起來很好吃,確實也好吃,但是.....真得好多喔~最後,剩了一堆打包回家。


第一次上到46F Top one頂餐廳,老實說,台中市景白天看來確實不佳,有點失望~也因為如此,隔天日本老師來時,發現晚餐menu上有素食部份,決定來吃晚餐,看看會不會感覺好些~

記得上次在高樓看台中夜景,是在中港路的夜間飛行,其實,它的餐點ok,沒啥深刻印象,反而是它的夜景到讓我難忘,也許是在高速公路旁吧~

隔天,一到餐廳,夜~果然是美麗的,一排窗戶望出去,深黑藍夜色襯托下,台中市景變得絢爛!
仔細看了menu,發現其實素食部份在每一類中,只有2到3 樣,但是,對於長期奶蛋素的我而言,已是滿足!在美國東岸,素食風氣頗興,外食與美食總能兼顧,愛吃的我,總是在素食領域裡,努力尋找味蕾上的感動,在台灣,往往受限於一般人對於素食的看法,而局限於中式料理,西式部份往往難求,這一次,倒是讓我驚艷了!

基本上,我們有兩個人是吃素(完全不吃肉),另外一位是陸上的不吃、海裡的吃、奶製品吃不得,還有一位是什麼都吃,點餐時,可就傷腦筋了!最後,決定沙拉share,其餘自理,於是點了兩盤沙拉share(杏仁無花果佐香草胡椒醬汁、榛果鮮蔬沙拉佐漬梅醋汁),之後,每個人,埋頭於menu裡,尋找自己可吃的.....

點餐時,奶製品不能吃的朋友,嘆了一口氣,哀怨的說,只能吃沙拉了!因為每一樣都有奶製品,吃不得~這時,服務生很貼心的問清楚她什麼可吃,什麼不可吃後,詢問廚師,另外為她煮一道主餐,龍蝦義式細麵,嗯~這做法就挺像我在國外遇到的情形,好的餐廳與廚師,會為顧客設想而做調整與貼心的服務,就像在日內瓦百年餐廳用餐時,廚師特地為我做了一盤特殊的沙拉一樣,滿足了味蕾,也滿足了顧客的心!

最後,我決定點ㄧ道湯(香芹奶油濃湯附茴香乳凍),一份主食(松菇蕃茄乳酪燉飯),一份甜點(薰衣草布丁附咖啡冰淇淋),吃法式料理,怎可以忘了我的最愛Crème Brulee,(雖然非原味的,薰衣草口味的,也要試試)。

兩道沙拉,量不多,但是非常清爽,其中,榛果鮮蔬沙拉佐漬梅醋汁這道,倒是有近年流行fusion料理的手法,後來和廚師相談之下,原來他之前待過日本東京,難怪,會有混合日式風味的做法。

香芹奶油濃湯附茴香乳凍.........嗯~怎麼說呢~於我,非常特殊的口感,但是,第一口湯,濃郁的在舌頭上蔓延開來,層次便出來了,剎那間,味蕾整個甦醒,好久.....好久....沒有這種細緻的感受了~~~一口湯裡,有三種不同的層次翻轉,讓我每一口湯,都要花上時間品嚐,嗯~都沒時間說話了!臉上不自覺的又浮現吃到好吃的傻笑表情(每次都被妹妹吐槽的表情),哈哈哈,那是一種幸福ㄋㄟ~~~~極力推薦!

松菇蕃茄乳酪燉飯..........一向不愛吃飯,可是,卻點了這道燉飯,其實是想試試做法不同會有什麼不同口感,結果,讓人滿意啊~一般而言,習慣了台灣或日本米食的我們,對於西方的米食,可是,沒啥好感,有趣的是,即使在國外長大的朋友,還是吃日式的米食,但是,這道燉飯,雖然,還是保有了西方米食的堅硬,但是,料理方式不同,讓原本堅硬無味的米,卻嚼來有勁,再混合了乳酪番茄羊肚菇,讓人一口接一口啊~

中途,廚師和經理還出來和我們說說話,這在西方倒是常見,台灣頂多是經理吧~~廚師的年輕,倒讓我們驚訝就是了~不過,對於,長期茹素的我們,其料理,讓我們不禁讚不絕口~尤其,在西式料理上,雖然,在印度可以吃到素食的各種異國風味料理,但是,在口感細緻變化上,倒是頭一遭讓人讚不絕口!日本老師,還直說謝謝我帶她來,讓她回味了茹素前味蕾的享受,多年來,她已經放棄了這方面的尋求與享受,因為,在日本,精緻素食料理,嗯~我想更難了吧~

甜點部份,嗯~除了Crème Brulee還不錯,但是,還是不習慣薰衣草口味,而且,旁邊的冰淇淋和餅,過甜!也許,來一壺茶才對!

走出來時,心裡有種幸福與雀躍,對於吃素的我而言,終於,在台中地區,有一種美食的幸福,再度出現......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h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