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接觸Psychic Massage之後,開始意識到內在的兩股能量-內在男人與內在女人,而接受Yashoda的星光藍寶石個案以及相關團體,慢慢對自己內在的這兩個腳色,有些了解。在參加完Sagapriya的團體後,似乎他們倆人的面貌有些清楚,而在義大利Assisi山上,這一段小插曲的發生,卻是自己有許多的感動……

這一天清晨,做完動態靜心,許多的哀傷湧上,卻不知從何而來,想像以往一樣用頭腦去分析,卻失去了耐心,開始時,想…就這樣算了吧,睡上一覺或看看書,也許會釋懷,但是、這一次,似乎有一個聲音,逼使我去面對,去聆聽,迫使我當時無法逃避,煩躁之際,有一個聲音從心底傳出:跳跳舞吧!也許會知道怎麼回事!

於是找個空間,面對著一片青山,眼睛閉上,讓肢體自己帶動著我,就像做拉提漢(Latihan)一樣,讓身體自己舞動,突然,有三個聲音出現,開始了這一段三人對話,一個是「他~M」(內在男人),一個是「她~F」(內在女人),一個是站在中間的「 watcher~W」(觀照者)………有趣的事,當其中一方的聲音出現時,身體所移動的正是那一邊,一開始是動了右邊,內在男人的聲音便出現,動了左邊,女人聲音出現,後來,便是聲音主導著身體的移動(單邊的喔~)(詭異喔~)


W:好吧!說說看,到底是誰這麼的哀傷?是妳?還是你?


F:不是我喔~

M:是我~(說時遲那時快,我的右眼飆出淚來)我受不了了,我需要屬於自己的
      空間!我需要免於生存恐懼的自由!!! 我需要離開………
      我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!

F:可是,我已經很努力改變了呀!多留一些空間給你,放慢腳步,而且,知道你
     喜歡旅行,接了China的case啊!我們不是去了,又賺到錢,也稍微到處走走看
     看了啊!這不是你喜歡的旅行嗎?我也安排來義大利了呀!雖然預算有些緊,
     但是,我知道你想多走多看和上這個課,也想辦法走這一趟了,不是嗎?(邊
     說邊飆淚…..左邊的眼睛喔~詭異吧!)

M:你不需要為我“安排”,好嗎?我自己會規劃,我是成年人,我知道怎麼做,
      即使你嘴裡說給我空間,但是,妳仍然插手運作這一切,我已經站在門口,
      準備啟航,準備走向我的另一段新的旅程,妳能不能就放手,讓我自己走走
      看?這麼多年來,我努力的幫妳,但是,我覺得時間已經到了,到了我自己
      走我的旅程的時候了!

F:(不停的哭泣中………)

M:我們是不同的個體啊~

M:就讓我走這一段自我追尋的旅程吧~以前,不管是妳的音樂肢體旅程探索,
      或是靜心之路,我都是給予支持,但是,這一次,我想要自己走,自己去經
      驗!該換我探索靜心之路的時候了!

F:(不停搖頭與啜泣……)

M:我不過是出門探索自己的和外面的世界,為什麼妳無法放手?

F:我怕……

M:妳怕什麼?

F:我怕你離我而去! 我怕你再也不回來了……

M:親愛的,請記得:不論我身在何處,我永遠愛妳!

F:(剎那間,淚水停住,她低頭思索……)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我需要給你空間,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你有自己的路要走,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我們是這樣不同的個體,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我需要改變,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 ……
        這些我都知道,但是,請給我時間去調整,畢竟這麼多年來,我是這樣
        活下來,其實,你說的,我早知道,但是,改變需要時間,請給我時間
        讓我調整一下好嗎?

M:嗯~

(突然兩人均沈默不語,畢竟這是一項大工程,並非可以瞬間通通翻盤 ……
       於是………)

W : 好吧!既然需要時間,那不如,先討論就目前你們能為自己做些什麼?

(雙方沈默)

W:有什麼事情是你們兩個人都喜歡事嗎?

F:畫畫!

M:嗯~畫畫!可以啊!

W:但是,目前這個地方並沒有材料與空間讓你們畫畫,再想想有什麼?.....
W:彈琴呢?(就當時在山上的場地情況而言)

F:可以啊~我蠻喜歡的,雖然練習辛苦,但是,我喜歡把心裡的音樂透過手
     指流露出來……

M:彈琴?!  ㄟ~還好,因為,我不喜歡練不起來或無法將心裡的音樂完全
     表達時的挫敗感……
M:我比較喜歡打鼓,透過打鼓,我可以進入內在放鬆與空無的空間,我很喜歡!

F:可是,打鼓對於我還好而已ㄟ~(因為手會痛,我的內在女人是很嬌貴的,
      luxury地)那怎麼辦?

W: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你們都滿足呢?

M:有了!你想彈琴時,我就在一旁欣賞,我打鼓時,換妳來欣賞,妳覺得如何?

F:嗯~不錯!我喜歡這個方式!

W:那以後就為對方留一些空間,讓彼此有時間和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,如何?!

M:其實,這idea我覺得不錯,偶爾,留空檔和空間給彼此……不需要只迎合其中
      一方,總算我覺得有些平衡。

F:其實,我也覺得很好,不需要老是發號施令和努力……

W:可以了嗎?!就這樣囉~


  對話完之後,有一種漂浮在空中的定,不知如何形容,不像打一場大戰,卻有如那樣一般的累,但是,心中卻有種無名的踏實與了解,原來,我的內在有這些發生,只是我常常不想去聆聽而已,這一次的面對,讓我有許多的了解與接受,也明白為什麼這些年來,在生活裡,在工作裡,在我的音樂裡有些小小的衝突與矛盾,原來,內在是有著不同特色的他們啊~而這些,成就了過去的美好,感恩!而未來,雖不可知,但,期待著!

p.s.1. 自詡大女人的我,原來內在的那個她,還是很“小”女人的,害怕內在男
       人的一去不回,害怕那個“他”不再愛她,有趣的是:只是那個他誠懇的
       一句:No matter where I am, I always love you. Forever!  就這樣一句,她就
       安心了~
       哈!還真是電影電視裡的橋段啊!但是,也讓我看清了一點,原來,堅強
       的大女人,在遇上愛情或是關係時,也是如此擔憂,也許,這也是人心裡
       最深的恐懼之一~害怕被遺棄,害怕被遺忘啊!

p.s.2. 從來不知道拉提漢舞蹈也可以成為完形對話(星光藍寶石)的tool,更沒想到
       的是,自己可以藉由這個方式,看到聽到他們心裡的話……

p.s.3  其實,有一點驕傲,哈哈哈!這一次,我沒有逃避,選擇面對,面對內在
        的哀傷,內在的紛亂,因為如實接受,因為沒有批判,而…發生!感謝自
        己內在的允許,允許一切的發生……還記得,曾看過一齣日劇“派遣女王
       (值得一看!),其中女主角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,“逃了這一次,
        一輩子都得逃!” 這句話與我當時情景相對照之下,有著異曲同工般深深
         的體驗!

p.s.4. Sagapriya 聽完分享說:有一個重點別忽視了,
不需要強迫內在男人和內在
       女人喜歡同一件事和做同一件事,他們原本就是不同個體,不同屬性!就像
       生活裡的夫妻或男女關係,原本就是不同的,無需強迫彼此成為“一樣”

p.s.5.  一切都是從Psychic Massage開始的......讓我踏上這一心靈路徑,若有興趣,
        還有以前寫的分享,有我最初的感動
         .......http://sahasi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661BFE3DABF09FE2!1081.entry 
 


如果對於內在男女的發生感興趣的話,有書也有個案,可以嘗試對自己內在多一層
     了解,Sagapriya在義大利有這類訓練課程……

      書:內在男人內在女人
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tw.tgblife.com/modules/shop/product_info.php?products_id=296


      個案:奧修靜心協會三重中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oshomataiwan.com/index.htm 


       訓練課程:http://www.consciousliving.it/groups_2008.php?view=InnerManInWo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h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