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,正準備出門去研習,老爹一早的暈眩嘔吐,讓我停下腳步,問了問情形,老爹懷疑是中風前兆,於是急忙送去慈濟醫院急診室,心有些慌....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中風前兆?

急診室裡,不像電視影集ER裡的兵荒馬亂,只見一床一床的患者,和一室的冰冷,而急診室裡的醫生,看似忙碌,對於病人家屬的問題,不耐的回答,更是讓人心慌!反而是慈濟志工的師姑師伯們,和顏悅色的幫忙推著病床照X光,說說話,讓人緩和下來!老爸情形似乎緩和一些,也有時間觀察這小小的急診室,發現,雖然是慈濟醫院,我總以為應該是具有慈濟精神的,事實上,非也!醫生的不耐煩回答,讓人不是太舒服,心想:如果對於病人身體狀況了解的話,我們何必開口請問呢?我也知道急診室工作量頗大,但是,生病的人與家屬已經緊張慌亂了,唯一能安定的是醫生的話語!而醫生不是只是醫“身體”,人的心是不是也該照顧一下?尤其,急診室的病人,都是突發狀況,對於家屬而言毫無心裡準備,一個早上下來,進進出出也有7,8個病患,我想不算很多吧!給予病人一個耐心的回答總可以吧!但是,不耐的回答,以及,對於志工師姑和師伯們的吆喝,實在讓人無法苟同!

 

進到急診室直到離開轉至病房前,才來量血壓,讓我對於慈濟醫院的醫療品質打上問號? 而在急診室空等待之時,又無法自醫生嘴裡得到任何安心的訊息,只能想起詹老師的師父,也許可以幫我看看是否有任何危險或干擾發生,於是厚著臉皮,請詹老師幫我問師父,而不到一個小時,就回電,直說別擔心,是血壓方面相關問題,無干擾,心才定了下來,也因此發現,從進來以後,沒人來量過血壓,至此,深深體會到朋友曾說的在醫院時,會感受到的那種無力感以及生命的微眇!

 

後來,轉至病房後,再撥一通電話給詹老師,說明情況穩定下來以及感謝,此時,詹老師說剛好師父到台中何不去當面見見師父?!心想,也好!於是上完課,已經近九點,趕至台中已是近九點半,一上樓發現滿滿的人,而整個環境裡的氣場非常舒服,原本只是想看看和問問師父問題就離開,但是,一到二樓,我就知道,我離不開了~

當我在一旁看著時,發現許多人均是有所求而來,而師父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與無條件的應允幫忙,其大慈悲心讓我驚訝!之後,詹老師提及師父是中醫時,當下,馬上拜託師父幫我把脈,又請求師父也幫家人清淨,對於一個陌生人,師父沒有任何疑問與要求,只有慈悲的應允與幫忙,當下,衝擊的我只有茫茫然的看著一切的發生,更別提之後發現師父有創一套動功,我的內在聲音跑出來,急著說:“就是這個!就是這個!”,趕緊把握機會詢問是否可以學以及請哪一位師兄教導,而師父聽完只說:好啊!讓我高興的不得了~好像尋到寶!詹老師的妹妹還問,為什麼會想學呢?我也答不上來,似乎心裡有個聲音與動力,告訴我,我長期以來所尋找的就是這個!

之後,見到有師兄與師姐們的發心供養,讓我馬上毫不遲疑的問詹老師如何做,而詹老師回答一切純發於心,於是,歡歡喜喜的奉上,當時,只覺得當我頂禮給師父時,師父轉過身來正對著我,一臉肅穆與敬重地接下,之後,在一旁時,才發現因為當時我頂禮頭低下,所以沒看到整個過程,而當師兄師姐奉上時,那一整個過程猶如平地一聲雷地震撼著我,原來,當我們供養時,師父原本側身坐的,轉而面對我們,正坐,一臉肅穆與莊重,當接下供養之時,師父也是雙手頂禮至頭回應,沒有半點傲慢與應該之心,有如:“我敬重你這一份心意,如同我敬重你內在的佛性!”..........啊~NAMASTE! (我敬重你內在的佛!) 正如我在Poona白袍時,每次看在影片裡的老頭子師父ㄧ樣,總是對著他的子弟們頂禮!那一份無分別的敬重,總讓我感動的掉淚!而,那一晚,師父的一切,讓我震撼與感動!而,臣服,似乎可以了解印度師父說的:臣服於師父,臣服於存在,就是這麼easy!

 

 

回到家,因為承載著滿滿的師父的慈悲與愛,高興得睡不著覺!直想,How lucky I am! 即使老爸在醫院,但是,心裡滿滿的感謝,感謝師父,感謝詹老師,......感謝這一切的發生!

***後記:也感謝師兄無私的教導動功,老是假日才有空,和別人時間不同,得花費時間的單獨教我一個,讓我好感動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h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