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48.jpg

那天和朋友聚會時,談到獨自旅遊,說起來,大家年紀都有了~但是,一說到一個人獨自出遊,他們均異口同聲,他們沒辦法!這讓我驚訝不已!

尤其,他們聽到我一個人跑到台東租車住民宿,一個人開車晃了三天,在三間屋一個人獨享那份靜謐,直說:不可思議~

我一直以為大家和我一樣,可以背起行囊說走就走,原來,我在那一群朋友中算異類了。(也許我不管在哪一個傳統體系裡,都被視為異類!)

事實上,我愛死了一個人出遊,要不是考量一個人住飯店有時太貴(尤其在台灣,管你一個人入宿還是兩個人,依房價照算!真夠狠!讓我覺得好像是惩罰單身~),我可能會跑得更多!畢竟,我的內在女人到哪兒,都要求基本的品質,她~是很難在渡假勝地住得不好!(這也是我的矛盾,有時想省錢,卻屈就於她!)

這次到了南邊,海的邊境,愛死了一個人在沙灘上晃,看著海,聽著海,閉上眼,任風吹~或只是坐在窗前,看著潮起潮落,看著日落海面.....

但是,一眼望去,均是攜家帶眷,不然就是三兩成群,我獨自一人好像變得很奇怪,而飯店裡有絕佳的陽台和私人海灘,除了下水之外,鮮少人坐在陽台享受,更遑論夜晚時,可以靜靜的坐在陽台享受暖暖的南國冬夜,大家全跑到大街熱鬧夜市。好像,大家都一定要把行程排得滿滿地,熱鬧不可!就如那群朋友說的,如果只有一個人,會怕ㄟ!這讓我想到師父說的,一個人時是需要面對自己,而這部份對大多數人而言,真的太多了!面對真相與真我是困難的!

而自己平日身邊總是得和人打交道,一旦有機會,我就只想一個人靜靜地......

靜靜地看自己的內在,有時享受千萬思緒奔躍而過,有時,好像就在一個時空靜止的剎那..... 有種不可言喻的滿足~

不知道在哪兒讀到:人越到老時越孤獨。

究竟是心境上的孤獨?還是生活中的孤獨?而這個孤獨是種享受的單獨?還是.....

anyway....我只希望到老時,我還能像這樣地享受我的「單獨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h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