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坐著品嚐阿雅(印度普那對於傭人的稱呼)煮的特級印度奶茶Chai,她坐下與我聊天,突然,看著我的腳趾頭,點點我的大姆哥和第二指,說“妳以後的老公一定對你很好!“,剎那間摸不著頭緒,她解釋著,因為我的第二指長於大姆哥,所以,以後我的老公一定對我很好!語氣有著羨慕,她比著自己的,說著,我的就不是!

這對於我可新鮮了!以前,很多人看到我的腳趾頭時對我說過,第二指長於大拇指的人,通常家裡是媽媽作主,媽媽較有power,事實上也是如此,也和許多人驗證過,然而,心裡有一點不舒服!覺得好像不平衡,所以,再遇到朋友說到這部份時,我總是轉移話題~

而這次,阿雅Jasu以不同角度看這個“現象”,卻是大大不同,而有趣的是,我的心裡卻有些小小的快樂與幸福,即使,心裡明白,對於未來的事,我從不去想和預設立場,當下的事情都來不及看了,還扯到未來,但是,卻也驚覺到,一個現象,當人從不同的角度來看,或是詮釋時,卻有大大不同的效果!

原來的角度,是有一點批判的角度!

而這個新的角度,是帶著幸福的角度!

我喜歡這個幸福的角度,也再一次提醒自己,看事情,可從不同面向和角度去看,而不是鑽牛角尖只看單面!

謝謝Jasu,給我一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h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