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Saggapria的團體時,有種強烈的 “我要渡假“的聲音,讓我與三間屋相遇!而這場解逅,是最美的~

熱門的三間屋需要在一個半月前預定,親臨現場,真的可以理解,為什麼會讓待過的人想再來......

那天,到三間屋時,已是黃昏,接近入夜,昏黃中,三間屋暖暖的燈光歡迎著我.......

趙姊介紹完房間的基本設施後,提起了“鵝”的事,說到.... 是否在意將牠們放出來,於我,動物,我是歡迎的.....雖然,小時候被鵝追過啄過,長大了些沒茹素前,鵝肉還挺甜美的,尤其鄉下人覺得鵝肉是招待客人用的(這是根據我小時候到水里親戚家渡假的經驗和我家以前宴客的習慣,歸納而成).......現在,“鵝!”....可愛啊~

於是,和趙姊說了,這兩天就甭關牠們了,動物養來是讓他們有活動空間的,不是養來關的,不是嗎?!趙姊還擔心了一下,說這“群”鵝,最近不知怎麼了,老是在吵架,可能會有點吵,我心裡OS 著:“群!”.....大概五六隻吧!何妨!(隔天,一看,哇!至少15隻ㄟ~)


吃完一碗長濱街上的超油素炒麵,依稀聽到幾聲鵝的叫聲,心想還好啊~

在三間屋裡,依傍著山,聽著蟲鳴聲,不到十點,我已經在初夏的綠色蟲鳴夜曲中,甜甜入睡......

隔天,一早醒來,望望窗外陰沈的天空,嗯~決定再繼續睡,補足這陣子忙碌熬夜的眠,尤其涼涼的溫度,遠處輕輕的鳥叫聲,讓我特別好眠!睡夢中,彷彿聽到窗下有幾聲鵝叫聲,有時,好像在對話般,音調高低起伏,聽來倒也特別,伴著瞌睡蟲,繼續“沈眠”.....直到近晌午,起床看著窗外那一片綠,和遠處的海,心中激動不已......我被這樣的綠和藍包圍著.....

做了一份豐盛的早餐,伴著音樂與窗外綠景,享受著咖啡,突然發現,上次這樣悠閒的早餐,居然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啊!

靜謐的空間,讓我不禁跳起拉提漢(一種靜心舞蹈,不決定肢體怎麼舞動,全憑身體自我的“移動”.....)

舞完,突然有一種唱歌的慾望,於是坐到窗前,唱起一首首熟悉的歌,從民歌兒歌到自己創作的歌,甚至即興哼唱著旋律,發現客廳裡挑高的空間,唱起歌來,效果特佳!音符不自覺的一串串流出,突然發現,原先在遠處吃蟲的鵝們,慢慢地一隻接著一隻,晃到我窗前,面對著我,“啄著蟲”,與我的距離越來越近,我心裡好激動,想:哇!聽眾ㄟ~真是識貨啊!真有慧根的一群鵝啊!唱著唱著,才發現心中“驕傲的ego”跑出來時~剎那間,旋律突然終止,接不下去,鵝群們同時一起轉身離去,“ㄟ~就這樣走啦!別走啦!我在唱別的嘛!”.......千聲萬喚終不“回”啊!


無奈的.....坐著觀察牠們......

看著看著,也讓我看出些“門道”...而他們真實的演出,讓我久久捨不得離開窗前,有時,逗趣的表現還讓我爆笑.... 怎麼說呢?且讓我慢慢道來 ......


1. 鵝群們,雖然從前院轉戰後院時,會有兩隻壯碩的帶頭,但是,一到目的地,就分成兩群,一旦,要轉移陣地時,如:到前院,或是池塘邊,或是後院遠處山坡邊,一定會集合集體行動。


2.兩群鵝群們其實感情不太好,帶頭的壯碩的那一群,可以看出是較老的,第一代的頭頭,不管做什麼,都是酷酷傲傲的,走路或是展翅時,可以感受到其“威風”!另一群,帶頭的較柔,較小隻,帶領的鵝群們,可以看出是第二代和第三代的小鵝們。然而,壯碩的頭頭,也不太願意令一群的“弱勢團體”靠近他們太近;於是,我眼前浮現一連串的故事OS:壯碩的頭頭是當家的和“元配”和嫡子們,而弱勢的帶頭的,是小妾和“庶出”的子孫們,而,小妾和所出子孫,乃是一場酒後的意外,所以,小妾與庶子們也不得“老爺”和“夫人”的歡心,即使用餐時,也要保持距離,但是,仍然要乖乖的集體行動!


3. 不管老爺群的鵝,或是小妾這群鵝,當牠們“用餐”時,仍然有2 到4隻的成年鵝,昂著首,一動也不動的警戒著,眼觀八方,心想,是天性嗎?還是有必要嗎?(後來聽小兔說,才知道有天敵ㄟ~鷹類,會突擊!)


4. 具有音樂慧根:當我播放音樂時,來到了德佛札克的新世界交響曲第四樂章時,說時遲那時快,一半的鵝全衝到落地窗前,一聲一聲地應和著,還不時地啄著玻璃窗,好像在伴奏似的,我已經笑翻在一旁,一邊狂笑,還得一邊努力握好相機拍照,突然有一隻可能重聽吧?!慢了一些,等牠發現時,牠老兄居然以自殺式攻擊姿勢,伸展肥肥的兩翼,俯衝而來,讓我笑到全身顫抖,差點也和他們一起“起嘯”.....但是,那一樂章結束,他們翻臉走人與散場的工夫,才是“俐落”的驚人啊~

 


從沒想過,養寵物可以養鵝....
從沒看過,會和音樂應和的鵝.....
從沒聽過,十數隻鵝一起吵架的“交響樂”....
從沒發現,可以吃的鵝原來也可以和天鵝一樣優雅......

短短假期,大大三間屋,寬闊空間,和一群另類的鵝,帶給我一場難忘的初夏饗宴.......  

期待著下一次的相逢~

p.s. 第二天早上,鵝群們早在我窗下叫我起床,超累和嗜睡的我,簡直把鵝叫聲當作背景音樂,照睡不誤,讓趙姊和小兔驚訝不已~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h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