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看到你一臉失落的表情,親愛的....我能了解那一份落寞與失落----在絢爛之後,尤其是在一場準備許久後的演出完後,這樣的失落,我經歷過許多次......那是一種~IMG_0327.JPG


你知道你已經盡力了,已經完成一場你自己最完美的演出,但是,心中那一份空,卻揮之不去,因為你知道,這樣的「刹那的火花」,不再現,即使是相同的曲子,或是相同的演出夥伴,.......

音樂是時間的藝術,當刹那一瞬間過,已經完成與結束了!無法修改,也無法重來......

親愛的....雖然,你以坐車無聊的理由來掩飾心中的空,我卻知道這是你這輩子的第一次所要經歷的失落,

因為音樂它是瞬間即逝的,

事前完美的準備是必要的,演奏的「當下」更是要把握,

而絢爛之後,是一種掏空感,也因為「空」了,才能繼續......


也許你並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,但是,你的內在的音樂將不會停止呼喚你,

也許,將來,你不會成為音樂家,也許,也許.....甚至不碰音樂(雖然,那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,因為,我始終能聽到你心裡對音樂的渴求的聲音......),

但是,我多麼希望你能記住和感受這一份失落的感覺,

在音樂的世界裡,雖然可以和夥伴同演奏,但其實可說是孤獨的,

因為,對音樂的感受,每一個人是不同的,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,在這個要求「一樣與聽從」的社會裡,能知道自己的獨特與堅持,是一件困難的事啊!

藉由這份失落,去真實面對自己吧!只有這樣,你才能自你的宿命裡掙脫,與開闢出你自己的路!


這些日子以來,和夥伴們一同練習,一同分享著音樂,一起歡笑,一起被罵,一起吃吃喝喝......一切的一切,都在這一刻結束.....

在比賽演出完後,

「結束」!

我似乎可以看到你心中的小孩伸出了手,想把時間停住的那一份渴望,卻不能!

是的,親愛的,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啊~

但是,在你心中,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將在你的記憶盒裡,珍藏。

 

當你下車前以一種惶恐的聲音問:「你會一直在這裡教嗎?」

我可以感受到你對於分離的害怕,

雖然,距離畢業還有三個禮拜......


我眼淚湧上,

「是啊~我會一直都在!」

但是,親愛的,我更想說的是,

終有一天,我仍會離開,但,這一份情,在你我心中。

也許,這樣的記憶會在你未來更多采多姿的青春歲月裡淹沒,卻會在我的心上。

因為,音樂,讓你我相遇......

交會激盪出絢爛火花,

在億萬人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h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